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信银行王亚洲:网贷监管细则出台将助推普惠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2-28 18:35: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2月28日讯(记者 晏生) 今日,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以负面清单形式划定了网贷中介机构的业务边界,明确提出了禁止发放贷款、禁止从事股权众筹、实物众筹、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归集资金设立资金池等十二项禁止性行为。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中信银行资产管理部处长王亚洲。王亚洲表示,《办法》是影响力深远的管理规定,是对P2P行业业务发展起纲领性作用的文件。总的来说,《办法》能正向引导行业发展,同时也是助推普惠金融。

  王亚洲进一步指出,《办法》通过明确各方权责,包括信息中介机构、出借双方及存管机构等;明确平台需对应的监管部门;明确P2P业务范围,介定哪些业务可做或哪些不可做,这对行业后续规范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用。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