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易纲:不必担心人民币加入SDR后就贬值

  • 发布时间:2015-12-01 11:13: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1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将举行关于人民币纳入SDR的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吹风会上表示,对于人民币加入SDR之后是不是人民币汇率会贬值的担心大可不必。他强调,人民币加入SDR以后,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放慢。

  易纲说,人民币加入SDR以后,我们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放慢,而且会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 届五中全会的部署全面地稳步向前推进。

  关于人民币加入SDR之后是不是人民币汇率会贬值的担心。易纲表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我们看中国的经济还在中高速增长,增长的态势没有改变,目前我国货物贸易还有比较大的顺差,我们外商的直接投资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FDI和ODI都是持续增长的,外汇储备也非常充裕。这些因素决定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易纲进一步表示,我们现在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大家很熟悉,我们一直这样定义我们的汇率制度。人民币加入SDR之后,我们基本的汇率制度不会改变,在这个基本汇率制度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市场化的改革和机制完善的过程要不断向前推进。

  易纲:不必担心资本外流 将加强国际收支的监测  

  对于市场担心人民币入篮以后,央行可能会退出干预并导致资本外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吹风会上回应称,“这种担心没有必要”,他强调“人民币入篮以后,整体上汇率形成机制不变,央行还继续深化改革,继续向市场化方向推进。”【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