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证金公司董事长:流动性充裕 有能力维护市场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22: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庆平8日表示,近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发行新一期短期融资券工作,这是常规业务,旨在优化资金结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充裕,保障充足,完全能够发挥好维护市场稳定的作用。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拟向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对此,聂庆平表示,作为全国性证券类金融机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种融资渠道,包括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同业拆借、短期借款等。

  短期融资券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依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1年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对于优质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利率普遍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由于证金公司属于金融类企业,因此,此次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800亿短期融资券将归央行金融市场司负责审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