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医药将再度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聚焦科技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34: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医药分论坛将于3月2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主题是“科技创新:助推中医药的国际化”,这也是中医药专场活动继去年之后第二次登陆博鳌论坛。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也提出,要着力推进中医药创新,同时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中医药的国际化如何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交流互鉴、人类共享,建设健康命运共同体”,将成为本届分论坛上关注的重点。

  去年的分论坛上,多位外交家、主管领导和企业代表利用中医药行业首次在世界级论坛上取得话语权的难得机会,围绕“面向未来:中医药的国际化”的主题,讨论了如何以更加多元的形式促进全球共享中国传统医药等话题。

  为促进多方对话,本届分论坛将邀请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参加论坛对话环节,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副会长、前中国驻古巴、阿根廷、厄瓜多尔大使徐贻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总经理高振坤、国药集团总裁丁永玲,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等嘉宾出席。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任委员、前中国驻新西兰、瑞典大使陈明明将再度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3月22日至3月25日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据“中医药的国际化”专场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凯介绍,中医药专场支持单位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协办单位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合作单位是北京同仁堂集团、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