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马云23日将现身博鳌 “领衔”探讨互联网+新规则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01:35  来源:南海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网信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确认出席201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参加3月23日举行的“e-WTP:互联网时代的全球贸易规则”和“B20: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商界声音与诉求”两场讨论。

  e-WTO是马云在2015年提出的一个崭新概念。以WTO为代表的全球化,更多是跨国企业的全球化,大企业受益最大;未来世界的商业规则,应该大大降低全球贸易的门槛,要重新定义全球化,让中小企业受益。

  《中国日报》曾发表评论称,15年来,中国致力于适应世贸规则并有所改变。但若想真正打破寄人篱下的被动,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提出的e-WTO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向。跨境电商受益国之一的新西兰前总理希普莉近期同样表示过建立e-WTO的愿望。她表示,世界经济变革迅速,电子商务已成为重要部分,应设立一个电子商务世贸组织。从这点看,制定e-WTO已不是马云一个人的愿望。

  3月23日,博鳌将举行主题午餐会专门探讨这一概念。除探讨建立“e-WTO”的意义与前景外,还将具体讨论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建立新一代的支付、物流、信用等基础设施,来促使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在与会的嘉宾中,还有博鳌历年年会的明星嘉宾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泛美开发银行行长 Luis Alberto MORENO等,还有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 Thomas LEMBONG,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主席 Hans-Paul BURKNER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