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孟加拉国前总理:中国对孟直接投资推动双方共赢

  • 发布时间:2015-10-23 11:11: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北京10月23讯(记者 孙婉露)日前,孟加拉国前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在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上接受了中国网专访,围绕中孟两国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亚投行成立以及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孟加拉国与中国双边关系十分重要

  艾哈迈德称,在孟加拉国看来,与中国的关系十分重要,孟加拉国已经从中国接受了非常多的双边援助,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没有基础设施的发展,经济发展不可能飞速发展。

  艾哈迈德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对孟加拉国很重要,在路面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中国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艾哈迈德讲道,1977年他作为第一批访问中国的孟加拉国代表团成员,开始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建设,从那时起中孟双边关系不断加强。在经济增长、制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和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孟加拉国希望更多地学习中国经验。

  中国对孟的直接投资推动双方共赢

  艾哈迈德认为,中国的投资能够在很多领域对孟加拉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孟加拉国有很多训练有素的劳动力,中国的投资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劳动力,这对于中国和中国的投资者以及孟加拉国经济增长都有益处。这是我们未来可以继续推动的双赢局面。

  希望亚投行能高效促进“绿色增长”

  艾哈迈德称,亚投行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它会带来更多的资源。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甚至非洲发展银行的资源是不足够的。亚投行极大地促进了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

  艾哈迈德表示,他希望亚投行能够迅速高效地支持和促进绿色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