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孟加拉国 两国签署领土边界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综合消息:印度总理莫迪6日到7日对孟加拉国进行访问。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与莫迪举行了会谈,两国还签署包括领土边界协议的多项文件,加强双边合作。

  两国总理于6日举行了会谈。双方签署关于领土边界协议的文件,签署有关运输、贸易等方面的协议。孟加拉国方面还与印度两家公司签署有关修建发电厂的谅解备忘录。

  两国外长在有关领土边界协议的文件上签字,并互换文本。按照协议,两国将对大约150个小型飞地做出安排。这些飞地大多靠近两国边界,位于飞地区域的五万多名居民也将确认国籍。

  两国接壤边境地带的大量飞地存在是殖民地时代的产物,数十年来不断给两国关系带来争端,飞地区域的居民也难以获得公共服务。两国官方曾于2011年就飞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但印度国会最近才批准有关协议。该协议受到了外界较高关注。

  莫迪与哈西娜还在达卡共同出席两国间新的巴士线路开通仪式,并一起展示巴士车票。新线路途径达卡,并连接印度两座城市加尔各答到阿加尔塔拉,使加尔各答到阿加尔塔拉之间的交通大为便利。莫迪7日还参观了达卡的主要景点。

  哈西娜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孟、印两国陆地边界问题的解决,有关运输、贸易协议的签署、续签,称将有助于两国加强合作。莫迪表示,印度愿意向孟加拉国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额度,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和其他发展项目的建设。

  莫迪自去年上台后,力图加强与南亚周边国家的关系。他今年3月曾对斯里兰卡进行了访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