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3: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陶丽娇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陶丽娇) 10月18日,2015年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开幕前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就本届新兴市场论坛的意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促进中亚国家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亚投行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兴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奥托尔巴耶夫表示,新兴市场论坛发展到今天已有十个年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此次论坛在北京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新兴市场论坛是个全球性的论坛,而新兴市场在政治层面、经济层面和科学层面上,都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

  奥托尔巴耶夫认为,中国在新兴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在北京举办这一论坛的时间也是非常理想的,因为现在中国正在实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年前访问中亚时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此外,这一倡议有了具体的内容,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倡议大大促进了中亚国家经济发展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对促进中亚国家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奥托尔巴耶夫表示:“我觉得‘一带一路’和亚投行这两项倡议对中亚国家的作用尤为重要。”他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过中亚将中国与俄罗斯和欧洲相连,很多交通、通信和能源通道、道路将铺设,这一过程对沿线所有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的经济都会有提升。“一个事实是:中亚没有出海口,所以,交通通信问题也就尤为迫切,所以,中亚国家非常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倡议,并积极参与实现这一倡议”。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发展以及民生的促进作用,奥托尔巴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五国之一,而且该国同中国有交界,所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对吉尔吉斯斯坦非常重要。他指出,中吉两国国家元首在互访中还就具体项目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比如通信、能源和交通方面的项目。一些项目已经实施,比如,现在已经建了一条公路,另一条公路也在建设中。另外,吉尔吉斯斯坦到中国的天然气通道也在建设中。所有这些项目都非常重要,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此外,奥托尔巴耶夫也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中转国,吉尔吉斯斯坦在交通上享有非常大的便利。同时,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带动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的发展,吉国人民生活水平也将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