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央行张涛:“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需要开放的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5-23 15:15: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表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需要更开放的政策环境,尤其是开放的金融政策环境。

  张涛指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需要更开放的政策环境,尤其是开放的金融政策环境。现阶段,在金融方面,特别是在金融市场方面开放,与世界的融合,与国际市场的融合,特别是我们一些金融产品在国际市场或者是国际市场的金融产品在中国市场相互之间的流通还远远不够。

  张涛进一步分析道,开放以及市场建设不是对立的,是相辅相成的。同时现在说的新常态下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做改革或者做任何市场建设一定要建设一个能够使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匹配的一个系统,离开了其中一个做出来的都不能够满足要求。开放,不仅仅是新常态货币政策的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让货币政策更有效发挥作用,也是为我们发展建立新的现代金融市场的一个前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