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扬:房地产调整还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 发布时间:2015-05-23 14:3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记者 胡爱善) 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社科院院原副院长李扬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在调整中,“这个调整过程还需要两到三年。”

  李扬说,从本世纪初中国才有房地产市场,十几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风风雨雨,每年都调控,但整个市场始终是在上涨。“市场还没有进入到一个完整的周期。”他认为,一个市场要成熟,必须要经历一个完整的周期。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在调整中,这个调整过程还需要两到三年。

  李扬说,调整不是暴涨暴跌,房地产市场调整一个非常重要的现象就是市场的分化。他举例,近段时间北京、深圳房价上涨厉害,说明这是真正的房地产市场,有些地方则不容乐观。

  李扬认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是健康的调整。“中央明确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区域市场,各个地区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处置,这有助于它成为一个正常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