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52: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5月23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新常态、新金融”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一行三会”的主要负责人、国际金融机构决策者以及学术界、金融和实业界共2000多人齐聚清华大学,共议“新常态”下的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吴晓灵,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以及英国金融局原主席、新经济思维研究所理事会主席Adair LORD TURNER在论坛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分别致辞。此外,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副部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龙永图就“一带一路”政策下的金融教育发表了致辞演讲。

  论坛开幕当天还举办了2014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国内经济学界公认的最高荣誉。

  为期两天的全球金融论坛由全体大会和五个主题论坛组成。主题论坛将围绕货币政策的新常态、银行业变革、财富管理的发展前景、资本市场创新、互联网金融新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年度研究报告颁奖典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