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思念集团董事长李伟:食品安全需要群防共治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43: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人大代表、思念集团董事长李伟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食品安全问题依然面临很严峻的形势,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群防共治,而食品行业因为与每个人的健康密切相关,这一行业的企业首先要“讲良心”。

  “这几年一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故有下降的趋势,但是食品安全,依然面临很严峻的形势,依然存在着监管真空。”作为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李伟在今年的两会上重点关注了食品行业的安全问题及食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问题。他认为,食品安全这个问题要解决好,是一个社会群防共治的问题,它不能简单地交给从业者,也不能简单地交给某个主管部门,应该是全社会群防共治。需要社区、办事处、消费者等各个方面一起来真正地监管起来。

  李伟说,食品企业是一个与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的行业,食品行业要求首先是要讲良心,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也就是“尚德守法”,这应该是企业永远坚守的最重要的底线。在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也必须是将食品安全、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企业盈利一定是排在社会责任之后。

  对于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话题,李伟认为,食品行业产品要有体验性,不仅口味好,卖相也要好,要求更高的性价比,所以供给侧改革着力点是在供给端,着眼点一定是在需求端。思念食品这方面的经验是,每年都有新品推出,不断满足快生活下追求高品质的需要,刺激并引领消费。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