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肖亚庆谈国企经济效益下滑:已将压力变为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3-12 16:03: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针对“能否扭转国企经济效益下滑趋势”的疑问,肖亚庆指出,今年以来,大家对压力的感觉已经变成了动力,正在努力。

  在谈及去年中央企业整体利润负增长6.9%的原因时,肖亚庆解释称,是由于原油价格去年全年通算下来下降了47%左右,再加上其他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度下滑。

  肖亚庆指出,1—2月份,总的央企的利润增长了4.7%,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了32%左右,央企今年的情况相对稳定。

  肖亚庆指出,各个央企在稳增长当中、在提效益当中做了大量工作,“央企的增加值占到全国GDP的近1/10,上缴的税费占全国财政收入的比例也比较大,所以央企理应在稳增长当中率先努力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