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肖亚庆:央企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主动作为

  • 发布时间:2016-03-12 15:4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对于央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主动作为,肖亚庆指出,要做到“三个一批”、“三个创新”及抓好“三品”。

  对于“三个一批”,肖亚庆解释,即为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对于国家战略需要、央企有优势的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比如航空航天、核电、高铁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等,要加大投入力度。对于央企长期亏损和资不抵债的低效无效资产,要加大处置力度,积极化解过剩产能。”

  “‘三个创新’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肖亚庆指出,虽然央企的创新实力很强,成果也很多,但是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我们在管理、技术,甚至在商业模式上有新的创新。”

  而对于抓好品种、品质和品牌的“三品”,肖亚庆指出,这方面央企要率先带头,从老百姓需求来看,很多质量、品种远远满足不了,也包括央企从事的行业所提供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潜力,要把这个做好。”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