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张喜武:激发活力和加强监管要“有机结合,不可偏废”

  • 发布时间:2016-03-12 15:24: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对于国企面临的挑战,张喜武指出,当前国企改革的困难和挑战,主要还是处理好国有企业激发活力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关系问题。

  张喜武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当前我们遇到的难度、硬度、深度前所未有。这主要是改革开放30多年所积淀的矛盾和问题交织在一起,挑战和困难错综复杂,所以只有抓住关键、精准发力。

  张喜武表示,活力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动力源,也是国有企业提高效率、提高竞争力的生成基;监管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防护网,也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保障。

  “我们在改革的过程中始终注意激发活力和加强监管相结合,二者有机结合,不可偏废。”张喜武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