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质检总局支树平:狠抓电饭煲净化器手机等质量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3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孙朋浩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乔红康)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我们要打一场质量提升的攻坚战,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消费。”

  在质量安全监管上,支树平表态,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监测检查,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制造,对产品质量问题频发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并督促企业依法实施缺陷产品的召回。

  支树平表示,作为质量管理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质量的提升。“另一手”要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

  支树平说,要抓住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产品质量,如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婴幼儿服装及玩具、家具厨具等质量。还要推进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来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支树平还表示,对那些风险大的产品,要加强检测和抽查;对那些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要坚决打击、重拳出击;对那些产品质量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要实施集中的区域整治;对那些缺陷产品多的企业,要督促企业,依法实施对缺陷产品的召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