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任武贤代表:中药发展亟需建立更高质量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3-09 14:27: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菲菲、王井怀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药是中华瑰宝,它延长了中国人寿命,延续了中华文化。”全国人大代表、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说,当前中药发展遇到一些问题,亟需建立更高质量标准。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最近国家也出台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

  任武贤说,中药对治疗疾病有很多优势,尤其能解决疑难杂病。中药治未病比化学药有优势,所以把中药发扬光大,对解决老百姓的亚健康、治疗疾病会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由于中药成分不清,激励作用不明,一些人对中药并不信任。也有人不信任中国的中药,到国外买各种“洋中药”,即进口我国中药材制成的“汉方制剂”。

  任武贤表示,这些现象暴露了我国中药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他建议,应加强对中药基础研究,对中药建立更高质量标准,从中药材种植这个源头抓起,科学种植,减少重金属含量;在药品炮制环节,严格按规范操作。同时,还要提高中医药院校教育质量,培养一批中医药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