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陈立国代表:我国炼油产能过剩高达2亿吨

  • 发布时间:2016-03-08 15:03:4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立国今天在北京团全团审议中就推动能源结构优化首个发言。

  他介绍说,我国炼油产能已经过剩,2000年到2013年国内炼油能力、加工量年均增量分别是7.5%和6.9%,能力超过加工量,2015年炼油能力已经达到7.74亿吨,炼厂的平均开工只有68.5%,比国际水平低14.8%,产能过剩已经高达2亿吨。而且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国际原油价格将在低位徘徊,炼油环节效益较好,投资炼油冲动开始攀升。国家调控如果不及时不到位,国内炼油能力将严重过剩,届时再进行去产能,将会带来更大的损失,甚至引发社会问题,建议现在就严格调控炼油产能,调整一批新建炼油项目建设节奏,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有所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