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薄绍晔委员:老龄化不是负担 是国家进步的体现

  • 发布时间:2016-03-08 14:58:5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龙露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福利保障分组讨论会上,薄绍晔委员在提出加大老年人消费服务的同时,抨击“老龄化严重”的提法,他认为老龄化实际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在“十三五”报告中,应加入加大服务业中社会服务的比例,这个空间潜能非常大,养老是我们福利保障应关注的。养老对消费的提升潜力巨大,现在的老人不是没有消费能力,而是找不到消费,到商场老人买的商品没有,有多少是给老年人提供的?制度化的消费服务我们感觉不到,政府在这方面应有所引导。

  另外,关于老年人负面报道的问题。说起来这是个老年人的问题,实际是一个我们社会风气形成的问题。老龄化其实是中国老龄结构发生了变化,不是一个负面的东西,老龄化是反映我们国家进步了,人的寿命延长了,是人口保障,社会保障,科技医疗发展带来的。但经常有宣传“中国老龄化严重”,怎么是严重了呢?再有把老龄问题作为一种负担来谈,这是不对的。老一辈、父母应享受时,我们应给予提供更好安享晚年的条件,而不是说这是我们社会家庭的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