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楼继伟谈财税改革推进速度:没有完全达到预期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44: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坦承,财税改革推进速度确实没有完全达到预期。

  楼继伟表示,“我们非常努力,有些没有达到”,或者说比三中全会要求的进度适当地慢了一点。

  楼继伟详细谈到预算改革,认为无论是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都贯彻《预算法》中的一些基本准则,比如先有预算后有支出,预算调整的程序,预算需要公开到什么样的细节,跨年度的平衡机制,比如说中期财政规划,还有对债务,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的规范管理等等,我们都做了。有的方面还没有完全达到预期。出现这种情况,一个是转换过程中,大家的观念还需要转化,而且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也进入了一个攻坚期和深水区,旧的思想观念、利益藩篱也是干扰改革实施的阻碍。确实,改革需要顶层设计之下坚决的推进,要啃硬骨头。同时,还要增强各方面的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矛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