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绝不允许高铁擅自乱涨价

  • 发布时间:2016-03-06 06:5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5日表示,目前没有大规模调整高铁运价的安排,铁路部门对票价管理非常严,绝不允许擅自乱涨价。

  盛光祖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票价是根据市场对于票价的承受能力、铁路运输企业的成本等因素综合考虑。定价权是双刃剑,用好可以更好为旅客服务,用不好会丢掉市场。

  关于站票是否考虑半价,他表示,站票是在节假日期间坐票紧张,为了旅客能够回家,征得旅客同意出售的。对铁路部门来说,站票的服务和成本是一样的。希望将来铁路发展了站票越来越少。

  对于高铁速度会不会提高到350公里/小时,他表示,目前最高310公里的时速符合中国国情,效益也比较好。

  对于旅客反映15元盒饭数量不够的问题,盛光祖表示,铁路部门一直想为旅客提供价廉物美的食品,考虑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的供应。对于何时高铁会开通Wifi,他表示,“正在抓紧”。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