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拓宽银行不良资产化解途径

  • 发布时间:2016-03-05 22: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说,去年以来,银行的不良贷款、关注类贷款在增加,应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拓宽银行不良资产化解途径。

  李礼辉建议,为了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需调整政策限制,拓宽银行不良资产化解途径:一是扩大不良资产批量处置受让主体范围;二是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化解不良资产;三是扩大商业银行资产处置的范围;四是对银行业监管指标进行逆周期调节。

  分析当前的经济金融状况,这位金融专家认为,当前虽然地方政府负债多了,但基础设施还在;虽然部分企业被淘汰了,但优势企业还在、企业家还在、供应链还在,企业仍然具备一定的生产能力和投资能力;虽然银行不良资产多了些,但银行的资本实力、风险抵补能力和放贷能力依然强健。当务之急是要保住好企业,保住有效资产,保住供应链。

  李礼辉呼吁实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当扩大财政赤字的容忍度。他说,与发达国家以及新兴市场大国相比,中国国民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速度较快,价格总体水平保持平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因而有足够的实力在短期内承受中等强度的财政赤字,不至于引发明显的通货膨胀。(完)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