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克强:2016加快财税改革 政府要过“紧日子”

  • 发布时间:2016-03-05 10:35: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克强强调,2016年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对于财税改革的具体措施,李克强强调了六个方面,分别是,合理确定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适合作为地方收入的税种下划给地方,在税政管理权限方面给地方适当放权;进一步压缩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规模,今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增长12.2%;全面推开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依法实施税收征管;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对财政实力强、债务风险较低的,按法定程序适当增加债务限额;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