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房价回暖传递到股市 资金回流地产股

  • 发布时间:2016-03-02 0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房价回暖也传递到了股市。昨日沪深股市探底回升,资金流也一改周一大举净流出的态势,纷纷涌向地产股。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探底回升,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4625.8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开始有资金尝试加仓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4.57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有色金属、银行、煤炭石油、工程建筑等权重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6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华企业小商品城财信发展,分别净流入0.98亿元、0.75亿元、0.69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4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锌业股份紫金矿业赤峰黄金,分别净流入1.22亿元、0.63亿元、0.49亿元。银行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64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净流入0.44亿元、0.41亿元、0.24亿元。

  与此同时,电子信息、运输物流、通信、教育传媒、电力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9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利达光电奥瑞德大族激光,分别净流出0.84亿元、0.48亿元、0.30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7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贸物流强生控股锦江投资,分别净流出0.68亿元、0.32亿元、0.27亿元。通信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0.9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爱施德上海普天二六三,分别净流出0.55亿元、0.26亿元、0.16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存量资金仍将主攻的目标放在低估值板块上,如具有低估值和复苏催化剂的地产股。其中,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栖霞建设等地产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估值均很低,同时,地产股普遍拥有强大的现金流。此外,近期地产行业景气度回升,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的地产价格均大幅回升,使得地产股再度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对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