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经济"气质"很好 支撑经济增长"四个没有变"

  • 发布时间:2016-03-02 15:46: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记者 王颖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应2016年中国经济是否保持中高速增长时,给出的答案是“肯定”。

  王国庆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速尽管有所放缓,但是放在全球这个坐标系上看,用“鹤立鸡群”形容很恰当,而且总体“气质”仍然很好。6.9%的增速无论从速度还是增量、质量上都是可圈可点的。

  王国庆指出,2016年1月经济核心数据已经释放出积极信号。王国庆表示,面对异常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我们对中国经济是充满信心的。这是因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这个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这“四个没有变”很说明问题。

  关于政协委员在此方面的作为,王国庆表示,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了对经济领域综合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关注,各专委会组织委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信息,及时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完善宏观调控建言献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