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王国庆反驳“在华营商环境恶化”:中国利用外资政策不会变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22: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今日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

  对于“外企在华营商环境趋于恶化”的说法,王国庆用商务部的两组数据进行了反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5.6%,1-11月份在中国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11%。

  王国庆还表示,近两年全国政协组织委员对外企在华的营商环境做实际调查,发现外企在华营商的环境不但没有恶化,反而在不断优化。只是随着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要素成本的上升,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不过,中国政府将持续为来华投资创业的外商,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中国未来仍将继续成为全球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