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正文

字号: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看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3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为期3天的年会,安排了150场次的会议。在紧张的会议议程中,有哪些精彩内容不容错过?《经济日报》记者就此梳理了论坛看点。

  看点一:哪些“大咖”将出席?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嘉宾参会。

  本届年会最受关注的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根据论坛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李克强总理将出席由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主持的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其中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将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在这些参会嘉宾中,不乏重量级的“大咖”。例如,马拉维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蒙古国总理其米德·赛汗比勒格等。另外,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广汽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等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

  看点二:中国经济如何引领新常态?

  在今年的年会上,关于中国经济的讨论是热点中的热点。与会者十分关心,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将带来哪些影响。面对新常态,中国制造如何塑造全球竞争力?中国服务业如何适应不断发展的消费型经济?

  此外,中国正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这将对现有政策、技术和商业模式提出新的课题。与会者将关注,中国如何围绕绿色增长开展立法与执法活动?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开展碳减排和环境污染治理?

  看点三:创新将如何改变世界?

  与会者将探讨创新企业如何维持其竞争优势?如何颠覆现有的商业模式,打造更加灵活的领导力?新领军者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开拓新的增长路径?同时,中国新一代技术型创业企业又该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战略机遇,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趋势。

  今年的年会,将向与会者展示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机器人无人机大数据与健康等各类新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看点四:全球合作的机遇在哪里?

  与会者将探讨中国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对于提高生产力、稳定增长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意义,也将关注中国在开展产能合作中如何连接全球产业价值链、推动传统工业区转型升级等话题。

  在今年的年会中,与会者还将重点关注多边开发融资的未来、基础设施项目的潜力、地缘经济竞争带来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