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3-09 14: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李春晖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欧文汉8日在参加“中国政府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时对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进行解读表示,2016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继续按规定清理收回两年以上结转资金,并加强对两年以内资金的清理盘活。加大清理财政专户和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存量资金力度。稳妥推进国库现金管理。

  欧文汉表示,2016年财政部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交易成本。减税方面,一是要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财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改革如期顺利推进。二是研究完善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政策体系。对包括天使投资在内的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等创新活动的投资,统筹研究相关税收支持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适当放宽对创业投资企业投资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限制;研究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的税收政策,对众创空间等予以适当税收优惠支持。

  降费方面,将全面实施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方案。加大收费减免力度,研究将对小微企业免征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扩大到所有企业。财政部将做好政策出台后的督导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