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巴西最大工程公司前高管因行贿被判重刑

  • 发布时间:2016-03-09 13:56: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8日宣判,因卷入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该国最大工程公司奥德布雷希特集团前高管被判重刑。

  被判刑的有该公司前总裁马塞洛·奥德布雷希特以及前高管马塞洛·法里亚、罗热里奥·桑托斯等人,刑期从19年4个月到9年10个月不等。

  法庭认定,奥德布雷希特集团高管为获得巴油的工程,向相关人员共行贿1.08亿雷亚尔(约合2800万美元)和3500万美元,因此犯下了腐败罪、洗钱罪和有组织犯罪。

  巴西是废除死刑的国家,对凶杀罪最多也只判处25年徒刑。有评论指出,对奥德布雷希特集团高管判如此重刑,显示出司法机关打击腐败的决心。

  这是法庭对卷入巴油腐败案承包商的首个宣判。目前,巴西几乎所有主要工程公司都涉嫌该案,或面临破产,或因资金冻结而出现财务危机。

  在巴油腐败案中,该国营企业高管集体犯罪,与承包商沆瀣一气,利用高开工程报价收受贿赂。据巴油估计,贪腐使公司损失至少20亿美元。

  经过两年多调查,司法机关还怀疑执政党高官和政客也卷入其中,不仅靠牵线搭桥收取贿赂,还可能把贿款用作秘密政治资金。媒体上周披露总统罗塞夫对腐败案知情,随后前总统卢拉也被警方强制问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