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正月初二出行人数明显增加 全国各地出现出游热

  • 发布时间:2016-02-10 07:37: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齐慧  责任编辑:张少雷

  9日是农历正月初二,全国各地出现出游热,铁路、航空出行人数大幅增加。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2列。

  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17.7万人次,同比增加8.9万人次,增长2.9%,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增长4.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70.9万人次,增长8.2%;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20.8万人次,增长11.4%;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27.2万人次,增长7.9%。

  9日,乘坐飞机出行的人数也有所增加,南航9日计划执行航班约1500班次,预计将运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比农历正月初一增长了11%。其中热门航线集中在国内和国际一些旅游热点城市,如东南亚、南亚和位于南半球的澳新等地,春节出游“往南飞”成为旅客首选。为满足旅客需求,9日南航计划增加航班81班,10日计划增加78班,11日计划增加131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