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剧烈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2-10 07:31: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中国仍沉浸在农历新年喜庆气氛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剧烈震荡。从美国到欧洲再到亚洲,股票市场集体暴跌;原油价格跌破每桶30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创下近8个月来新高……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而原油供大于求格局并未改变,8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29.69美元,跌幅达3.88%。油价再度跌破30美元关口,令市场避险情绪陡然高涨。8日纽约股市收盘时,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1.10%,标普500指数下跌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2%。

  8日欧洲市场开盘之后,市场忧虑情绪继续发酵。市场担心去年亏损额高达68亿欧元的德意志银行可能丧失偿债能力,该银行股价当天暴跌9.5%。

  9日,日本股市沦为重灾区。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当天低开低走,到午盘时跌幅已达4.92%,全天跌幅高达5.40%。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暴跌凸显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不足,这也给全球政策制定者带来更大考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