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交通部副部长:积极争取社保基金投资交通领域

  • 发布时间:2015-11-23 13:4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重华  责任编辑:王斌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在江西南昌调研座谈交通运输投融资改革情况。

  交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冯正霖在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方式,争取地方政府债券的支持,用足用好中央专项建设债券,加快推进PPP模式试点,推动农业开发性金融支持农村公路建设政策的真正落地,积极争取社保基金投资交通领域,尽快构建起符合行业特点、符合财税改革方向的行业发展投融资机制。

  冯正霖说,交通运输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对交通投融资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破解投融资难题,创新投融资机制,全面服务交通稳增长战略,努力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

  据了解,湖北、四川等14个省(区)交通运输厅参加了座谈会,其中承担专项调研任务的河北等6个省汇报了调研成果。

  冯正霖指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各地主动适应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求,积极谋划,努力创新投融资渠道,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务保障,为稳增长战略的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央高度重视投资对稳增长的作用,多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专题会进行研究,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出台了包括定向扩大政府投资、降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发行专项建设债券、多次降息降准、简化交通项目审批程序、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等政策,以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此外,行业上下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多方拓展筹措渠道,保障了交通运输事业的健康发展。

  冯正霖强调,在当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因素作用下,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各地要上下共同努力,切实将中央、部省已经明确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方式,争取地方政府债券的支持,用足用好中央专项建设债券,加快推进PPP模式试点,推动农业开发性金融支持农村公路建设政策的真正落地,积极争取社保基金投资交通领域,尽快构建起符合行业特点、符合财税改革方向的行业发展投融资机制。同时,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处理好加大投融资工作力度和强化债务风险防范之间的关系,实现行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