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推地方预决算检查 结果将进行大排序并公开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03: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责任编辑:王斌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昨天透露,财政部已部署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三公经费决算是否披露详细将是重点。

  为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财政部决定组织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各省(区、市)、地(市、州、盟)、县(市、区、旗)负责编制政府或部门预决算信息的单位或部门,覆盖面达到100%。重点检查预决算公开的完整性和及时性,即是否按规定在批复后20日内公开、公开内容是否符合要求、三公经费决算是否披露详细。检查只针对2015年预算和2014年决算公开情况。

  为提升预决算工作的透明度、公正性,财政部将在检查结束后,依据检查结果对各省(区、市)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大排序,并对社会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