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媒:未来五年内地富豪财富增七成 超8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瑞士最大私人银行瑞士宝盛28日发表最新财富报告称,未来五年中国内地百万富翁财富达8.25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36元人民币),较今年增逾七成,并占亚洲百万富翁财富比重超过一半。

  据路透社网站10月28日报道,这是瑞士宝盛针对11个亚洲城市所做的第五份财富报告,而百万富翁(或称“高资产净值人士”)的定义为撇除其主要居所外,持有逾100万美元或以上流动资产人士。

  报道称,尽管人民币今年有所贬值,但基于2017-2020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约10%的假设以及期内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预期,报告认为,中国内地仍然是区内最大的财富创造引擎。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洲区总裁缪康弘在记者会上称,“正如黄金一样,当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其前景向好。”该行预期,2020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为5.9,较2014年的6.1走强。

  他并称,相信中国政府仍有充足的空间放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从而稳定及推动经济,令中国内地高资产净值人士财富在2020年超越8万亿美元。

  香港方面,报告预期,未来五年香港高资产净值人士财富将达1万亿美元,较今年增加42%。

  报告表示,近年香港股市指数的表现一直优于新加坡股市,此外亦受惠于与中国之间强大的贸易和经济联系。因此,即使香港的名义GDP总值从2010年到2016年上升42%,同期高资产净值人士财富升幅却达56%,亦无需感到惊讶。

  另外,反映高资产净值人士生活水平的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显示,上海是整体最昂贵的城市,香港及新加坡分别排第二及第三位。

  而调查范围所涵盖的20种商品及服务之中,2015年价格按年升幅最大是珠宝,达5.32%;其次为钢琴,第三位是婚宴,法律服务及寄宿学校分别居第四及第五。

  报道称,瑞士宝盛为全球财富管理品牌,截至2015年6月其总客户资产达3690亿瑞郎(1瑞郎约合6.45元人民币),包括旗下管理资产2840亿瑞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