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853亿美元 同比增长9%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1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9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召开中国投资环境座谈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出席会议并指出,得益于投资环境的改善,中国成为全球外资主要流入地,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调查显示,2015年-2017年中国依然是跨国公司最看好的市场。中国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扩大服务业市场准入,进一步开放制造业,创新外商投资管理体制,不断完善投资环境。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介绍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吸收外资取得积极成果。2014年,在全球跨国投资下降16%的情况下,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3.7%,首次成为第一大引资国。今年前8个月,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实际使用外资853亿美元,同比增长9%。上海、广东、天津、福建4个自贸试验区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基本建立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