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字号:  

习奥会映射A股大量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张少雷

  9月22日至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此次访问被业内解读为最大的发达国家与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走到一起,是中美跨越太平洋进行的世纪性握手。

  统计数据显示,中美领导人此次会晤一共达成了49项主要共识和成果,覆盖中美投资协定谈判(BIT谈判)与外国直接投资、多边和双边金融合作、南海及网络安全等诸多领域。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研究员任泽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访美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清单,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一位资深的财经评论员表示,访美的结果主要体现在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以及对外交流上。对中国经济、股市、楼市来说,都将构成长期利好效应。

  从统计数据来看,历届中国领导人访美,A股市场大多会有不俗的表现。

  据悉,9月13日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与美国沙漠快线有限责任公司和帕姆代尔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框架协议,中美双方将共建美国西部快线高铁,这也是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受此影响,高铁板块及相关概念股在近期表现较好,截至昨日收盘,高铁板块上涨2.05%。

  除此之外,民用航空、核能、农业、旅游、清洁能源等板块也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迎来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访美过程中,中美双方宣布2016年举办“中美旅游年”。该旅游合作项目将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牵头组织,旨在扩大和塑造两国之间的旅游交往。在线旅游板块及相关旅游概念股受此影响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本周是临近‘十一’长假的过渡周,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以及本周各部委联合举办行业会议的情况来看,这些因素或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上述财经评论员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