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字号:  

习奥会成果亮点频出 对市场影响积极深远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誌东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美国访问,在访问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根据外交部网站公布的《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成果清单》,中美双方达成的主要共识和成果共有五大类,分别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双边务实合作、亚太地区事务、国际与地区问题、全球性挑战,合计共49条。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双边务实合作涉及五个领域,亮点频出。金融经济方面,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亮点有美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军事警务方面,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加强反恐反腐等工作推进,亮点有中国海军应邀参加“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核能能源方面,合理利用核能资源,重视清洁能源的交流合作,亮点有两国有关企业将共同努力,尽早实现三门1号机组安全投产。农业与医疗卫生方面,促进农业和医疗卫生领域的创新发展,亮点有双方同意加强政策和信息交流,分享生物技术研发、监管和安全审批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商务合作方面,加强民航、铁路、环保和绿色港口的贸易和合作,亮点有中国企业购买300架波音飞机,中美铁路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文化交流方面,加速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亮点有关注和支持中美共建中国园项目,中影和美电影协会签署协议开展合作。

  “《成果清单》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国泰君安首席宏观研究员任泽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成果清单》包括以下几个大亮点:共同稳定国际金融体系、美国支持人民币在符合IMF标准前提下纳入SDR、中美双方承诺放开外资国家安全审查,美方承诺对中国国企保持开放投资环境、中美在航空、高铁、电影产业上开展合作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