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日逆回购500亿元 货币政策继续温和放松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15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周,央行于8日和10日分别开展1500亿、800亿7天逆回购操作,本周全部将到期。另据彭博数据显示,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人民银行还从今日开始改革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即维持期内,金融机构按法人存入的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算术平均值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不得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维持期内每日营业终了时该比值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幅度不得超过1个百分点)。

  高盛认为,这一调整将为存款准备金系统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并能在短期内起到温和放松的作用,因其允许商业银行持有少于从前的超额准备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