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创新改革试验区改革成果三年内全国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1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以下称《总体方案》),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总体方案》的目标是通过三年努力,试验区要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试验区域要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重要改革突破成果,并向全国推广。

  在谈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主要任务时,李朴民指出,一是探索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厘清市场与政府边界,明晰市场和政府在推动创新中的功能定位。二是探索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打通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通道。三是探索激发创新者动力和活力的有效举措,进一步用好利益分配杠杆,让创新人才获利,创新企业家获利。四是探索深化开放创新的有效模式,充分利用全球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开展更高层次的国际创新合作。

  李朴民表示,通过三年努力至少要达到的目标。一个是试验区域要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重要改革突破成果,并向全国推广;一个是试验区域要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