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回应部分投资项目未落实:正抓紧督促整改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4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1日表示,今年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先后推出11个投资重大工程包。可能在某些方面确实存在着项目资金不到位、项目主体不落实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发改委针对各个地方、各个部门抓政策落实、抓项目落实中梳理出来的问题,现在正在抓紧督促整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日举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宏观经济形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有一些学者观察到,虽然政府正在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但有好多投资项目都没有落实。

  对此,宁吉喆表示,今年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先后推出11个投资重大工程包。总的来看,这些重大项目都在推进落实之中,特别是一些重点领域的投资,成效比较明显。铁路投资今年要完成8000亿的投资,增加8000公里的里程,现在项目已经开工的都在加快建设,没有开工的正在抓紧准备,还有一些项目在加快做前期工作,应该说进展总体顺利。还有水利项目,在建总投资要达到8000亿元,也在抓紧开工建设当中。还有棚户区改造及相应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都在按计划推进。这叫“三箭齐发”。当然,可能在某些方面确实存在着项目资金不到位、项目主体不落实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在国务院组织前期督查的基础上,针对各个地方、各个部门抓政策落实、抓项目落实中梳理出来的问题,现在正在抓紧督促整改。

  宁吉喆介绍,1-7月份投资的增速还是在两位数以上,过去投资品价格是正的,现在由于生产资料价格下降,投资品价格是负的,实际工作量的增长要超出投资额的增长,投资的实物量增长要比这个11.2%还要高。从投资增速与GDP增速关系来看,总体也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具体到个别项目,在一些地方有不落实的情况,但从投资整体情况看,投资还是在积极推进的,投资的关键作用也得到较好的发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