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税务总局: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清理完毕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0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5个方面14条措施,持续加大税务系统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力度。

  意见要求,建立审批清单动态更新机制和配套工作同步落实机制,在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后的15个工作日内更新税务行政审批目录,2个月内完成后续管理措施发布等,同时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后续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

  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税务总局持续推进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2014年2月,税务总局公布了全部87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税务行政审批目录化管理,锁定了审批项目的“底数”。截至目前,除7项税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保留外,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清理完毕,其中,57项予以取消,23项调整为其他权力事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类别,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