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五项措施严控燃煤污染 将淘汰小锅炉1500台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14: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将“严格煤炭管理,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作为重点工作任务,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对煤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进口、使用企业的监督管理,不断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严格控制燃煤污染。

  这五项措施包括: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监管工作。督促各地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和调整工作,并根据城市建成区的发展不断调整划定范围,在禁燃区内禁止使用原(散)煤等高污染燃料;将火电、钢铁、水泥、石化、化工、冶炼、焦化、热力生产和供应等行业作为重点,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提高燃煤质量控制燃煤污染的专项行动。今年7月初、10月底分两次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主要城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加大惩治力度,采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手段确保整改到位;淘汰燃煤小锅炉。严格执法监管,把集中供热、棚户区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清洁能源替代等淘汰燃煤锅炉落实到位。落实强制淘汰政策,对纳入淘汰计划的,采取强力措施,强制关停,监督拆除、办理关停手续,2015年年底前全省淘汰燃煤小锅炉1500台;严格煤炭质量管理。配合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对商品煤质量的联合检查,督促煤炭使用企业建立健全煤炭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质量标准采购和使用煤炭,加强煤质检测和管理。鼓励企业使用优质煤炭,禁止不符合《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商品煤进口、销售和远距离运输;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及时向信息发布部门提供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在发布橙色(II级)预警、启动II级响应的情况下,联合相关部门指导燃煤企业减少劣质煤炭掺烧比例,提高优质煤炭使用比例,降低燃煤量,减少低空污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