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浦东机场晨堵调查:专车等生意挤瘫机场出发层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51: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一能  责任编辑:李春晖

  

  

  

- 手机软件上显示的候客专车

   “机场接客,出租车要排队3小时,专车却可以直接在出发层上客,这太不公平了。”昨天,的哥戴师傅向本报记者反映,随着专车队伍的日益庞大,在机场出发层抛车接客的情况越发常见,使得机场出发层交通拥堵加剧,特别是在早晨7时交警上岗之前此现象尤为严重。

  今早6时,记者来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看到大量私家车在此抛车等候,最拥堵时占去了5根车道中的3根。打开专车软件,屏幕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专车信息,而记者看到不少抛车等候的司机也一直坐在驾驶室摆弄手机专车软件。

  堵车堵到高架上

  的哥戴师傅经常在清晨送乘客去浦东机场。“以前7点之前机场出发层偶尔会堵,但从最近几个月开始,出发层天天堵车,有时一直堵到高架桥上,看着航站楼就是进不去。”戴师傅告诉记者,好几次乘客都急着赶航班,只能在高架桥上下车跑步赶飞机。戴师傅发现,在出发层等人的除了私家车外,还有许多是专车。

  的姐李女士说,出租车司机在浦东机场接客,至少要排3到4个小时的队,如果在出发层接客,被发现就会被罚款。而专车司机则不受此限制。许多的哥发现这一情况后纷纷报警举报,但效果不大,许多司机被交警驱离后绕一圈又回到了原地。

  司机低头刷软件

  今天上午6时,记者来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车到入口处附近就已经被堵住了。此时交警与保安还未上岗,因此有大量私家车滞留在出发层,最多时排成了3排。许多司机或是下车抽烟,或是在车里摆弄手机,记者靠近发现,其中有不少司机正在低头操作专车软件。

  记者打开手机中的专车软件,显示记者身边至少停着十多辆候客的专车。6时45分,交警与机场保安开始上岗,对违停车辆进行驱离,但效率不高,往往前车刚走,空档又被后车占下。直到7时30分,出发层的违停现象才有所缓解。

  迂回战术避整治

  通过软件,记者预约了一辆专车,司机电话联系记者在机场出发层上车。这位司机开了一辆商务车,他说,今早来送机,为了不亏本,通常会再拉一单回程生意。

  司机告诉记者,他一天开专车一天开出租车,收入差不多,但开专车更为轻松、性价比较高。“6点到7点会有专车趁着交警上班前到机场出发层等客,但前几天执法部门开始整治专车,机场的专车已经被吓跑了一批。”

  这名司机表示,他开的是租车公司租来的商务车,经常抛在出发层,交警来了就走,交警走了他又回来,直到接到满意的生意再离开。而其他普通专车为躲避执法,往往会选择6时到7时到出发层接客,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时段出发层会车满为患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