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公交wifi将升级到4G 远郊区县或纳入大线网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49:5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21日上午,北京公交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春杰带领多个处室负责人来到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电话受理大厅,接听电话,听取民意。在接听活动后的总结会上,负责人回应了乘客关心的问题。

  问题一:

  早班车时间能否提前?

  上午9时30分开始,王春杰面前的电话不断响起。有老人反映,他家门口的公交车首班车是6时20分。“我们想避开早高峰出行,不和年轻人抢座,可现在没有办法,希望公交集团能将早班车时间提前。”王春杰将老人的建议认真记下,并表示将回去研究。

  问题二:

  乱停车挡住公交车怎么办?

  一位市民反映,家门口有439路公交车,经过百子湾左转路口,由于丁字路口处总是有乱停车的现象,导致公交车行驶不方便。王春杰也将此问题记下,并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看能否解决这一问题。

  问题三:

  公交站台怎么改?

  两个小时的接听活动后,王春杰在总结会上介绍了北京公交集团下一步正打算做的工作。他提到,公交集团正打算对公交站台、站牌进行提升改造,使其符合现代化首都和文明古都的要求。同时面向市民举行站台、站杆、站牌创意设计大赛,谁设计的好就按照谁的作品进行改造,还会留下设计者的铭牌。

  问题四:

  远郊区县能否升级?

  王春杰还提到,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北京公交集团要跟全市的远郊区县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把远郊区县的公共交通,纳入到北京公交集团的大的线网体系中来,提升远郊区县市民的出行服务质量,实现北京市市域内的交通一体化。“现在我们正跟房山区、昌平区在谈,争取今年有实质性进展。”

  问题五:

  公交wifi

  怎么连不上?

  针对有不少市民反映公交车内无线wifi连不上的问题,北京公交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周里捷表示,无线wifi是公交集团和北京移动合作做的,前期确实质量不太好。一个是车上人多,用的人多,3G老设备对人数有限制,对流量有限制,这几年确实有不少市民反映不太好用。

  从2014年8月份开始,公交集团和北京移动专门会商此事,将公交车内无线wifi升级到4G,现在这项工作已经陆续完成了,效果比过去有明显改善。但公交车一直在路上走,可能有一些路段本身信号就不好,wifi不好连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出现。 本报记者许前程 J198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