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河南上半年电商交易3860亿元 同比增长36.4%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李春晖

  河南省商务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河南全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3860亿元,同比增长36.4%。按照规划,到2020年,河南将建成联通国外与农村的电子商务网,目前,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三大电子商务港的中国(中部)国际电子商务港已完成总体规划,开工在即。

  据悉,截至6月底,河南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86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660亿元,同比增长52.6%。截至目前,河南已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家、示范企业7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1家、示范企业56家,已建成省级电子商务园区12家。

  同期,作为国家确定的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省,河南在获得中央财政1.4亿元的支持下,带动社会投资约3亿元。

  不久前,河南省出台《关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意见》,河南未来5年将织密联通国外与农村的电商网络,力争到2020年,每个省辖市要建成2个以上综合电商园区,80%的县(市、区)要有特色电商园,全省应用电子商务开展内外贸易的企业占比达到85%以上,全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年交易额要达到500亿美元。

  另据介绍,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三大电子商务港的中国(中部)国际电子商务港,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拟选址毗邻郑州的尉氏县港尉新区,投资主体首期10亿元资金已到位,意向入驻企业已达15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