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养老机构调查报告显示空置率达48% 三成多亏损

  • 发布时间:2015-07-18 08:28:2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7月16日发布了《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养老机构存在定位不清、结构失衡、服务滞后、监管乏力等问题,养老机构发展政策落实不到位、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空间被挤占问题突出。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已达到551.4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6张。目前养老机构空置率较高,全国平均达到48%,养老机构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

  在受访的257家养老机构中,48.1%的运营基本持平,32.5%亏损,有盈余的仅19.4%。课题组负责人指出,养老机构具有投资大、见效慢、利润低、风险大的特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