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仍为美“最大债主”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45: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5月增持69亿美元美债,系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继续保持“美国最大债主”地位。

  美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2703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1.2634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美债,5月持有美债规模与一年前大体持平,2014年5月的持有规模为1.2709万亿美元。

  自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国连续减持美债,减持规模总计460亿美元。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但随着中国3月大幅增持373亿美元美债,再次超过日本回到美国“最大债主”位置;4月中国继续增持美债,规模为24亿美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称,中国购买美国债券是出于资产保值增值的考虑。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债一方面缘于中国外汇投资需求,另一方面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