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盛来运:主要指标增速二季度以来现逐月回暖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7: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主要指标增速二季度以来出现逐月回暖的走势。

  从实体经济角度来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从4月份5.9%,5月份6.1%,6月份回升到6.8%。从需求角度来看,三大需求都在逐月回升,固定资产投资5、6月份当月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以至于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是11.4%,和1-5月份持平,也可以说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得到了初步的遏制。从消费的层面来看,社会消费零售总额5月份实际增长10.2%,6月份实际增长10.6%,分别比上个月提高0.3和0.4个百分点,也是连续两个月回升。出口增速相关部门已经发布数据了,上半年尽管增速只有1%左右,但是从月度的情况来看,6月份的数据是出口增长了2.1%,由负转正。从三大需求的指标来看,也是在逐月回暖的,所以二季度最显著的亮点,就是主要指标增速在回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