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盛来运:国民经济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上半年国内外的环境比较复杂,从国际形势来看,上半年世界经济的复苏总体上比预期低,目前仍然是缓慢复苏、分化明显,并且上半年地缘政治的冲突有所增加,加上大宗商品的价格下滑的幅度比较大,增加了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对于国内来说,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阶段,结构调整的阵痛在继续释放,增速换挡的压力有所加大,而且新旧动力的转换也在进行之中,新动力还难以对冲传统动力下降的影响,以至于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盛来运称,在这种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沉着冷静、科学应对,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不动摇,积极主动地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所以,国民经济在二季度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整个经济实现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走势,非常不容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