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副署长:恢复和增加进境口岸免税店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今日表示,全国大概有262家免税店,目前这些免税店运行情况良好,国务院政策规定增加和恢复进境口岸免税店,至于在哪些口岸设立,主要还是根据企业意愿和口岸布局的需要。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和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完善消费品进出口政策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提出,根据出入境的旅客流量,结合区域布局,准备先增设若干机场的进境免税店,再加强进境物品限额管理的基础上,合理扩大我国公民需求量较大的免税品种,适度提高免税购物额,方便消费者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买国外产品。

  鲁培军指出,现在中国境内免税店大概有6种类型,一是进出境口岸免税店,二是供船免税店,三是运输工具免税店,四是外交人员免税店,五是外汇商品免税店,六是主要在海南岛的离岛免税店。这6个类型的免税店全国大概有262家。

  鲁培军表示,总体来说这些免税店现在运行情况良好,海关是按照对免税商店监管的有关规定进行监管和管理。此次国务院政策规定增加和恢复的主要是进境口岸免税店。进境口岸免税店在国内并不多,主要设在北京、上海、深圳、珠海等几个进境口岸。至于到底在哪些口岸设立,主要还是根据企业的意愿,口岸布局的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